学雷锋 抗疫情——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4 14:48:11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陶迎 周玥 倪星宇)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复杂,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金联社区党总支号召,湖南大汉技工学校ICT学院团总支充分发挥青年先锋组织积极作用,在社区党组织带领下,积极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参与到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进社区、小区,走街道、商铺开展抗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ICT学院同学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ICT学院158名师生青年志愿者分成检测组、宣传组、后勤组。检测组同学负责在小区进出口执勤,检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宣传组同学联合社区人员走访金桥片区店铺进行信息登记,向周边居民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发放防疫资料;后勤组同学分布在7处核酸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中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保证服务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从3月19日持续至今,158名师生青年志愿者服务在基层一线,协助在黄金园街道办事处和金联社区的医护人员完成2万余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师生力量。

学雷锋,抗疫情,争当先锋,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青年志愿者在开展抗疫情、清洁社区卫生、植树等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坚定周边居民抗“疫”信心,凝聚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强大抗“疫”力量。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