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4 08:29:07

近日,华中时尚潮流地标——长沙IFS延续法式精神内核与法式浪漫,于3月8日-4月20日带来法国巴黎来维出版社1793年出品版画,展出7幅“时尚大帝”老佛爷工作手册中的版画、47幅珍藏时装版画及4件古董级服饰,在浪漫与春日生机中,带来世界顶级时尚文化盛宴。

此次长沙IFS“绮华春宴”17-19 世纪法国宫廷时装版画珍藏展,为长沙呈现国际时尚历史卷轴,与大众共同沉浸式感受法国时尚历史变化,复刻300年前的优雅。步入“巴黎大道”展厅,从路易十四国王肖像、凡尔赛宫到歌剧和假面舞会等八幅铜版画作品,展现了17世纪巴洛克时期的胜景,画中华丽的时装制式,古董礼服裙考究且华贵的设计。除此之外,长沙IFS携手场内以创意和高贵典雅闻名于世的法国当代品牌ALEXANDRE DE PARIS,以璀璨夺目的发饰,展现出法式浪漫在当代的延续。

△巴黎大道展区

随着时尚演变,巴洛克风格逐渐演变为更展现女性甜美气质的洛可可风格,此次长沙IFS展览的“宫廷漫步”展厅,便以27幅时装版画作品,展现18世纪洛可可时期亮丽轻快的色彩和柔美的曲线。作品中裙撑上飞边和缎带蕾丝,让当时的女性犹如穿着“行走的花园”,而红蓝白的颜色流行,则映射出当时法国革命的历史色彩。同时展出的长沙IFS场内当代配饰品牌Etre Par Lee,便源自法语“是”,其对配饰在服装时尚中的点睛作用,也与巴洛克时期如出一辙。

△宫庭漫步展区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工作手册中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IFS此次时装版画珍藏展的现场,更展出了时尚鼻祖“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工作手册中的7幅作品,邀请大众一同近距离感受时尚的革新。此外,3月26日,长沙IFS将携手百盛美妆,联合打造Perfectly Imperfect华中地区首个大型美妆秀,联动场内七大国际美妆品牌,共同演绎彩妆大秀。让新潮中式和经典法式文化碰撞,共同引领出色的时尚风潮,展现新时代力量。

“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法式时尚精神的内核和坚持自我的表达,往往源于内心的独立与坚定,这也是时尚最本真的意义所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沙IFS以时尚历史为脉络,展现时尚在历史风潮中的角色与力量和时尚精神在当代的表达,为艺术文化之都带来世界文化盛宴,与星城人民共享城市文化艺术。”(通讯员 翟亮)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