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方案下月出炉

  湖南住建   2022-03-17 09:55:23

强调聚焦原住民的生产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方案下月出炉

三湘都市报3月16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近日在长沙召开。根据规划,最终的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将在今年4月出炉。

会议强调,第二阶段工作应聚焦八个问题:一是聚焦中央公园本体,打造公园综合体。二是聚焦生态本底,把握绿色生态网络实现路径,实现绿心保值增值。三是聚焦交通顺畅速达,塑造品质化绿色交通示范。四是聚焦“绿心+”,实现公园内外联动发展,明确邻园片区功能定位和管控要求,关注目前缺乏关注度的区域。五是聚焦原住民的生产生活,实现共同富裕。六是聚焦河湖水系梳理,打造特色滨水空间。七是聚焦湖湘地域文化,实现文化自信。八是聚焦政策机制研究,制定行动计划和项目清单。

2021年10月,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面向全球征集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按照“国际视野、国内顶尖”的总体要求,“湖湘特色、国内领先、世界影响”的总体目标,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的城市群生态绿心、彰显湖湘特色的长株潭中央客厅、人民美好生活的高品质共享空间”。经招投标,有5家设计单位入选,第一阶段方案评审会后,3家设计单位(联合体)进入了第二阶段深化设计,分别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法国岱禾&中建五局设计院联合体、天津大学规划院&詹姆斯设计管理公司联合体。

■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卢奥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