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长沙地铁7号线党支部:与社区共筑“免疫屏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7 13:50:58

3月16日,在长沙东塘社区“三万英尺”疫苗接种点,中国铁建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部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身着“小马甲”,主动支援东塘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热情帮助接种疫苗的居民,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感为社区筑起了“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从当天早上9点开始,志愿者们8点半就早早到达现场。“大家按顺序排好队,登记完往里面走去接种区。”“健康码有吗?”在疫苗接种点的出入口,项目部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

“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眼睛看不清楚,志愿者们就帮他们扫码登记、填写个人信息,现在熟练了之后速度越来越快,半天时间就可以帮助了七八十位居民。”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将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一对一接种,为他们提供咨询、协助填表、指引登记、维持秩序等服务,为前来接种的人群解答疑难,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让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铁建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社区治理的有益尝试,也是党建联建共建的内容之一,在分担社区工作压力的同时,也让党员志愿者进一步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对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 廖朝辉)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