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市州积极开展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8 19:15: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张笛 通讯员伍声扬 尹佩佩)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全国邮政行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湖南省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全力做好湖南省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范应对工作,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邮政管理局有关工作部署,全省各市州相关领导第一时间深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沙、邵阳、郴州、醴陵等市相关领导积极带队前往各级物流分拨中心、网点开展督查指导工作,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实地查看、调阅监控资料等方式,督查快件消杀、场所消杀、快递员核酸检测、人员防控等情况。督察人员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个人防护措施,严把快递消毒关,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去到市中通、韵达、极兔等企业分拨处理中心,将前期下发的疫情防控台账及消杀台账检查工作作为日常检查的重点内容,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指导督导,责令企业现场整改。

(醴陵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

醴陵市邮政管理局为全面规范管理,在全市188处寄递场所张贴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措施的告知书》,同时制作印发了《来访人员登记表》《外地来(返)人员摸底登记表》等专用表格,下发了《疫情期间取快递防疫指南》彩色宣传挂图,统一格式、规范使用,让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在实处、落实在细处。

据悉,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湖南省邮政局将从思想认识、防控措施、应急值守、宣传教育四个方面齐齐发力,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詹娉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