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阳光一样普照心田——无忧科技“扶志富心,大汉无忧党员干部在行动”正式启动

  大汉无忧科技   2022-02-28 10:25:28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大汉集团“七红产品”之以“让红妈妈托起孩子们的红色梦想”为宗旨的红妈妈公益平台精神,促进大汉技工学校学生全面发展,无忧科技特举办“扶志富心,大汉无忧党员干部在行动”系列活动。

2月26日,无忧科技“扶志富心,与爱同行”启动仪式举行。11名“红妈妈”“红爸爸”与“红孩子”正式结对,开启一趟别样的爱心征程。

仪式上,无忧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慧先生致辞。他从四个自信引入,号召大家对大汉红色文化和七红产品要有高度自信。他强调,首先,要扶志。他从王阳明先生四个人生顿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谈起,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希望“红妈妈”们能帮助孩子们立下宏伟、远大志向。其次,要富心。“红妈妈”们要在心灵上给予孩子们关怀,在生活和学习中给予关心和帮助,在日常交流中给予温暖。他希望大家要像阳光一样普照心田,将这个活动有计划且持续性地铺排下去。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管委会宣传部长、大汉控股党群办&董事办陈爱芳以及无忧科技业务二组组长田礼龙分别作为“红妈妈”代表发言。

陈爱芳女士对红妈妈基金的初心与发展历程、获得荣誉进行了介绍。红妈妈设有5个爱心项目。爱心基金——成立“红妈妈”发心基金,持续运营;爱心阵地——打造“红衣柜”爱心阵地,持续关怀;学习课堂——组织“红书会”学习课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品课堂——组织“红艺班”精品课堂,每月1-2次;社群实践——“红妈妈扶志富心营” 结对子点对点帮扶。红妈妈扶志富心营,主要通过结对子的方式让红妈妈和孩子们一对一的链接,完成深度陪伴,共同成长。

田礼龙先生号召孩子们要掌握知识和技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黄毅、李佳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红妈妈”们的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勤奋、踏实、刻苦学习,让自己取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随后,8组在现场的“红妈妈”与学生纷纷签订帮扶协议,赠送礼物,并相互交换祝福贺卡;3名不在现场的学生也将与结对的“红妈妈”们,在之后完成补签。

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向前根用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他希望能为孩子们播下立志、自立、自强的种子,每一天都有所收获!

无忧科技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纯先生强调,希望通过党员干部“1+1”对接帮扶活动,教育和督促孩子对学习认真、对专业认可、对平台认同、对前途认清,以点带面,持续耕耘,孕育关爱,服务青少年成长!今后,将持续开展“手牵手”公益户外活动、“心连心”结对子活动、“背靠背”岗位实习活动,让学生在工作中体验生活、在工作中得到成长和认同。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无忧科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