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红镇“志愿红”为春天再添“新绿”

    2022-01-10 10:47:00

早春三月莺飞草长,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提升镇域绿化率,增强全民植树意识,3月11日上午,千山红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村(社区)全体志愿者开展“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为初春的千山红镇再添新绿,献礼第44个植树节。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干劲十足,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新种的树苗整齐排列,傲然挺立,与一抹抹“志愿红”交相辉映,在和煦的春风里焕发出蓬勃生机。



“这座小镇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利厚村志愿者张佳丽说道。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千山红镇人,曾多次随千山红镇志愿者团队开展植树护林、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交通维序等活动。“我非常荣幸参与并见证千山红镇的改变,也十分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们,是他们让千山红镇换新颜,让乡村振兴谱写新篇。”

“宜居千山红,生态先行。开展植树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志愿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千山红镇建设贡献力量。”千山红镇党委书记、志愿者祝柳表示。



据悉,千山红镇志愿者团队共有73名党员,49名团员,46名群众。自千山红镇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130余次志愿行动,为千山红镇公共事业建设贡献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