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2022-01-21 10:45:00

新湖南客户端讯 记者 樊超 通讯员 尹蓓蓓 摄影 洪志

1月20日,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等36个单位被授予“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称号,徐益清等71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个人”称号。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现代流通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物流业发展成效显著,涌现了一大批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全省物流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2021年9月启动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据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物流行业省级评比表彰,湖南走在了前列。

据了解,本次先进集体评选范围覆盖全省物流行业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处级及以下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范围为全省物流行业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在职人员。

湖南省人社厅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处处长李杰
湖南省人社厅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处处长李杰

表彰现场,湖南省人社厅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处处长李杰,代表大会宣读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吴照舒

本次获得表彰的湖南省物流行业先进个人、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吴照舒说:“感谢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工作的认可,这个荣誉更属于我的工作单位。成立三年来,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长沙陆续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彰显了省会担当。”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表示,本次评选出的36个先进集体、71位先进个人,是千千万万奋斗在湖南物流行业各条战线上的企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一员,是“物流湘军”的杰出代表,也是我省物流行业的骄傲。湖南物流人将以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建功立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共同谱写湖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

表彰大会上,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对如何推动湖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二是物流业要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行业责任担当;三是要聚焦物流的专业化提升、网络化布局、智慧化发展;四是充分发挥物流行业协会的作用,做政企间的桥梁纽带,做好行业人才培养和储备,加强社会物流统计监测、行业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责编:樊超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