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入藏 藏品入湘”白沙溪黑茶携手湘藏经贸再写茶马古道新思路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2021-12-23 09:36:53

12月22日,湖南鲲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湘藏经贸旅游与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商务洽谈团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洽谈“湘品入藏 藏品入湘”西藏地区与安化黑茶经贸合作伙伴。

湖南鲲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碧波,湖南鲲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湘藏经贸旅游与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嵘,湖南鲲鹏投资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湘藏经贸旅游与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谷穗,湖南鲲鹏集团餐饮公司经理谌傲参加考察。安化县茶业协会会长、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中国制茶大师、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副总经理孟涛、王凯参与接待交流。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考察交流中,罗碧波一行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大师工坊、非遗技艺馆、产业园区、现代化生产车间和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深入了解了安化黑茶的历史文化,实地见证了安化黑茶在历史和现代时期为边疆民族交流和经贸往来中发挥的作用和战略意义。白沙溪是全国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每年为西北各族人民提供边销茶产品二千吨以上。湖南湘藏经贸旅游与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计划以安化黑茶与西藏地区悠久的文化交流历史和深度的经济生活融合为基础,立足湘藏文化和经济交流互助开展“湘品入藏 藏品入湘”经贸建设,通过经贸交流助力两地乡村振兴。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通过交流洽谈,湖南湘藏经贸旅游与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康胜良受邀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签约。

本次“湘品入藏 藏品入湘”的合作签约是在益阳市人民政府和安化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取得了第一场合作协议。此次协议达成了200万的意向合同,为双方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