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探讨交流 共谋产业发展——贵州湄潭县委书记沈建通一行来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3 20:05: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龙源)11月12日,贵州湄潭县委书记沈建通,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黔尧,县投促局局长杨宏,美丽茶园公司董事长钟坚,贵黑茶叶公司董事长龚贵刚等一行领导嘉宾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长刘化陪同调研,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副总经理李华建热情接待。

(合影留念)

湄潭县隶属于贵州省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是贵州茶业第一县,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此次贵州湄潭县领导一行专程来安化考察茶产业发展情况,白沙溪是此行考察的第一站。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近距离了解白沙溪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安化黑茶独特的制作工艺。在看到许多的珍贵文物,听到众多历史人物与安化黑茶的渊源故事后,沈建通感慨道:安化小淹真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风水宝地。之后在传奇馆一排90年代黑砖茶样品前,李华建介绍到,上个月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上,白沙溪特制专供出口的1997年2kg黑砖茶、2kg花砖茶、2kg青砖茶组合竞拍以17万元成交。调研组一行认为白沙溪茶文化积淀深厚,品牌建设、品牌宣传成绩显著,值得借鉴。

(参观白沙溪现代化生产车间)

(参观白沙溪老厂区)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白沙溪沿江风光带、现代化生产车间和老厂房。沈建通与肖益平详细交谈,询问黑茶生产工艺流程与生产情况。肖总向沈建通介绍到,公司原来的生产线需要六十多人,不少岗位需要全劳力,现在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只需几个人,而且效率增加,劳动强度大幅降低。调研组一行对白沙溪注重科学技术,注重产品提质增效,注重产业现代化、规范化表示高度赞许。

(在体验中心品饮白沙溪黑茶)

最后,调研组在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座谈。他们表示,白沙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白沙溪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安化与湄潭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两地茶产业越来越兴旺。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