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千人研学团集结!

  大汉国际工匠研学   2021-11-25 16:41:48

11月24日

小朋友们集合啦

大汉工匠研学一日游

非遗文化、手工DIY,专属你们的秋日限定

好玩的 好看的

统统都为你们准备好

一起来感受秋日美好

研学对象:望城区高塘岭中心小学1-6年级

研学地点: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

研学时间:11月24日上午09:30-15:30

秋天该是很美好的

清爽的天气和甜甜的你们

秋日笑脸

一辆辆大巴稳稳驶来,把可可爱爱的小朋友们送来了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带到了我们的身边。秋天的美好,不仅在于朗朗的晴空,更在一声声稚嫩而又响亮的“茄子”中、纯真无邪的灿烂笑脸里。偌大的营地,到处都充斥着光与热。

茶学院  茶香

听说小朋友们要来,茶学院的老师们早早就准备好了。干净的茶具、整洁的教室、统一的服饰,就是为了让秋日的研学多一份温馨和温暖。我们相信,在老师们和声细语的课堂中,大家一定了解了许多中国茶文化小知识,品尝了一杯自己亲手泡制的中国茶。

小手举高高 我们表现好

勇敢发言 毫不怯场

小手要摆好 知识跑不了

我们是第八组的小可爱哦

雕刻学院  

最新的篆刻课程,一经上架便火得不行。来到雕刻学院,感受篆刻艺术的历史文化,初步掌握阳刻阴刻与印章制作方法,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印章作品,品鉴小小方寸之间的艺术魅力。

把我们的最佳作品都印到今日的美好回忆中

沙画与书画学院  

景泰蓝,又称“掐丝珐琅”,因其盛行于明朝景泰年间,以铜丝和珐琅釉为原材料,当时珐琅釉多以蓝色为主,故名“景泰蓝”。这一定是小朋们体验过最难的课程了,从描摹、掐丝、上釉、烤制。难度系数逐渐升级,挑战与好奇并重,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收获最佳的手作。为认真制作的你们点一万个赞!

手中的玫瑰 带回家给最爱的妈妈

即使手握画笔 也不影响帅弟弟的标准笑容

别担心 上釉的过程中老师帮你一起

我们的作品完成啦~

湘绣与服饰学院

什么是沉浸式的课堂,让湘绣与服饰学院的老师们亲身告诉你吧。小模特们身着具有传统风格的各式汉服,美学的教育不光是视觉的冲击,还有触觉的碰撞。

沉浸式的课堂 让一双双小手没时间放下

小小汉服传播使者 传统文化的薪火在传承

陶瓷学院  

冬天要来了,小鸟们需要一个温暖的家。泥土松软、可塑,借助捏、揉、搓、压、切,用“手的语言”与泥土对话,用你们灵巧的小手指,为小鸟们造个专属它们的家吧!

小朋友为小鸟造家 老师们也来帮忙啦~

认真的小朋友最可爱  小鸟的家初具雏形了

文创学院  

奇妙的动物世界里,今天蝴蝶是主角。看看谁的剪纸最精巧,谁的蝴蝶最生动,谁的拼图最好看。用一把剪刀、几张卡纸,剪出孩子们心中的五彩斑斓,绚烂美好。

小朋友们的创意值得好好赞赏

蝴蝶乐园在这里

温馨花絮

原本就有严重腰椎间盘凸出的李老师,在遇到行走不便的小朋友还是毅然决然的背起了她,路程不算短,她也一直在坚持。一颗温暖的种子在她们和我们心中发芽。

和蔼的朱妈妈总是那么贴心,担心小朋友们上完洗手间后找不到集合地点,一路陪伴。今天一整天的研学活动,每个教室都出现了她忙碌的身影。

一直忙碌到没时间吃饭,许多老师吃到一半就赶紧去上课,也有老师一直等结营才匆匆吃上饭。

所有的所有,最后只想说一声:值得!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国际工匠研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