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网红”奶茶 如何连接大山深处名优好茶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11 09:27:53

十一黄金周,长沙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而在最热闹的街区解放西,一杯本土品牌的奶茶越来越成为市民和游客的选择。不同于一般奶茶店铺即买即走的销售模式,湖南省茶叶集团旗下品牌茶守艺着重打造“新式茶饮+功夫泡”、茶叶伴手礼礼包、旅游纪念品等多种形式的茶叶产品,把传统茶文化融入街头茶饮新消费之中。

“作为一个新型的新零售茶饮品牌,在网红产品遍地的星城,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消费答卷,十一期间销售同比增长300%,环比增长400%。更重要的是,奶茶的热销带动了湖南名优茶叶,尤其是大湘西地区潇湘茶叶的销售。为山货出山,打造了一条新通道。”品牌负责人徐东洋说,在解放西、国金街、太平街等地终端渠道的茶叶的推介效果更为明显,整个黄金周期间,通过调饮茶、功夫泡、旅游伴手礼多种不同方式的线上线下销售,大湘西地区绿茶同比新增销售额2000万元,联结带动大湘西地区上万户茶农增收。

徐东洋说,十一期间,店内的3成客户点了全场7折、多次续杯的大湘西绿茶功夫泡,其中古丈黄金茶成了许多堂食游客的偏爱。大部分茶叶原料都是采购湖南省茶业集团原大湘西地区贫困山区的基地,天然生态、绿色有机,同时在十一期间,对公司品牌茶叶销售做了不同折扣的优惠活动,推动了销售的增长,店面运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前,湖南省茶业集团与吉首市太平青干金龙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石门县楚湘茶叶专业合作社两个村级专业合作社签约,以“公司+村级专业合作社+农户(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进行深入合作,集团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采购合作社茶叶产品,并依托自身销售渠道每年保底帮助专业合作社销售所产茶叶总量的30%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大湘西茶片区优质好茶,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新平台带动茶叶销售,让更多本地和外地的年轻人了解湖南名优好茶。”

此外,借助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湖南分中心、湖南省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和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与茶守艺联合开发,融合了张家界莓茶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转化产品轻轻茶元素的系列新产品也于国庆首发,成为长沙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广的“长沙礼物”。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销售近1000份。

责编:周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