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工商联系统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永巨茶业与聂市镇签署合作

  永巨茶业微信公众号   2021-10-22 10:26:49

10月19日上午,临湘市工商联系统“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仪式在临湘市忠防镇双港村大竹山组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临湘市委统战部、临湘市工商联、忠防镇人民政府主办,临湘市交通局、临湘市水利局协办。

启动仪式由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康主持。临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工业园党委第一书记易兴建,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如乐,临湘市工商联主席邓纬出席。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康主持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易兴建发表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举行了现场签约和捐赠仪式。易兴建发表讲话,他指出,“万企兴万村,共走振兴路”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是巩固“万企帮万村”成果的体现,各民营企业要提高认识,紧扣新目标,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作为,增强使命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出成果,得到社会认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现场集中签约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工商联主席邓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华望代表市工商联与市委统战部向双港村捐赠乡村振兴资金。

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副总经理谢作纲代表永巨茶业与聂市镇政府就茶园开发签署了“万企兴万村”合作协议。

上海伟仁投资集团董事长谢东海为回报家乡、振兴桑梓,勇担社会责任,投入巨资重组永巨茶业,将党和政府对“乡村振兴”的工作方针政策与公司茶业经营理念相结合,深入贯彻“万企帮万村”行动计划,扎根于岳阳临湘这片故土,大力推进茶产业乡村振兴光荣事业活动,建设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文旅、康养于一体的5G工业物联网龙头茶企,为实现振兴乡村,共同富裕做好如下几点:

1.绿色振兴,茶旅融合

永巨茶业乘“乡村振兴”之势,围绕党对“三农”工作的指引要求,制定工作目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根据土地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明确茶产业定位,重视生态平衡,搭建“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桥梁,以“种好茶、制好茶、喝好茶”为宗旨,秉承百年制茶传统,在优质无农药、无化肥的有机原料基础上,融合先进科技和制作理念,不断创新突破、坚守茶道,潜心做健康好茶。同时以“茶礼文化”为引擎,带动实现茶文化、茶科技、茶生态、茶旅游的区块链,将绿色生态优势,变成茶业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带动乡村共同致富。

2.科技振兴,人才推动

永巨茶业以科技赋能促进青砖茶茶叶相关产业链发展。作为湖南茶研所重点科技合作企业,建设了一流的现代化国际配套研发基地和专业技术院士工作站,为茶叶提供科技创新与品质安全保障。

注重人才培育,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在抓,引进专业院校高材生,做好新老员工传帮带,传承技艺,延续聂市千年茶脉。

该公司斥资亿元投产万吨洞庭青砖提质扩建项目,项目主体生产车间达2万平方米,配置全自动青砖茶压制生产线及全自动产品生产线,引入5G等前沿科技术,打造全世界首家工业物联网茶企,通过大数据分析建模优化传统生产流程,节能减排效果明显,进一步实现茶厂清洁化、智能化、规模化、标准化化的“四化”高标准运营管理,助推茶厂数字化战略转型与发展,有效保持茶叶产量稳定性,全面提升茶叶产出品质。

3.实业振兴,共同富裕

永巨茶业从源头开始,凭良心做好临湘青砖茶。目前已分别在聂市的长源、三和等村建设茶园基地共3600亩,并向合作社、农户每年收购茶叶1500余吨。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永巨茶业无偿投入资金36万元,用于购买优质茶苗,供应基地栽种。每年还组织茶农培训活动,确保茶叶增产、茶农增收,使茶农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小康路,帮助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为省级龙头企业,临湘永巨一直把“做大产业,助力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宗旨。近年来,因永巨新拓茶园受益农户达300余户650多人,其中贫困户75户200多人,人均增收突破8000元。

顺大势,担大义,行大道,谋大同。伟仁永巨将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视作命运共同体,继续扎实推进,将相关工作做细、做真、做透、做实,以开放包容之姿,持续努力奋斗,让茶业更强、乡村更美、人民更富!

责编:周佳

来源:永巨茶业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