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湘益茯茶荣获“百强企业”、“畅销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湘益茯茶微信公众号   2021-10-28 16:04:28

10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隆重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现场

“今天的柳州,享有‘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的美誉。茶叶是柳州市农业主导产业,三江县是柳州茶叶主产区。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三江县茶产业从小到大逐步走上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生态化的道路。茶叶产业成为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金钥匙,绿色已成为柳州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壮致辞中表示,柳州将紧紧抓住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三江召开这个千载难逢的契机,广结天下茶客,促进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统筹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三茶”融合发展新思路,开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壮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则带来了非常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进入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进一步良好控制,中国茶产业再次呈现产销两旺的形势。据我会分析预测,2021年中国茶叶总产量约在300-320万吨,农业产值有望达到2800亿元,内销总量预计在230-250万吨,内销总额将突破3000亿元。”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茶产业的领军者,中国茶产业在落实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品牌发展、消费升级等国家战略及构建新经济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新时代、新格局下的中国茶产业经济提振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受邀参与,并荣获“2021年度茶业百强企业”、“2021年度茶业畅销品牌”,以及“2021年度茶叶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典范”荣耀。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茶业百强企业”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茶业畅销品牌”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茶叶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典范”

益阳茶厂始终秉承匠心制茶的理念,肩负高度的使命感为茶产业发展不断发力,传承经典的同时不忘创造经典,一步一脚印、稳扎实打,奠定了其黑茶领头羊无可撼动的地位。并在第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经贸洽谈会中与三江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姚坚与三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建平现场签约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是湖南湘茶集团下属企业,是全国最大边销茶生产企业。公司有60多年专业茯茶生产历史,是国家定点边销茶储备企业,每年储备量4000吨,占国家总储备量的四分之一。

三江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三江县国有企业,掌握着三江县最大的茶园基地。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可以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三江春”、“湘益”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茶农持续增收致富。

责编:周佳

来源:湘益茯茶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