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2021年科普日活动在大汉职业体验MALL举办

  大汉无忧科技   2021-09-26 16:38:53

手掌轻轻一挥,蔬菜掉落一截;气球往瓶口一扎,瞬间充满;冰冻薯片,引发全场“哄抢”……这一番神奇的体验,是否引起了你的好奇之心?一分钟到底是多久?3D打印笔如何操作?如果你也有很多问号,来看看今天这场科普盛宴活动。

9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金联社区开展“百年再出发:开启‘好奇之旅’,探寻科学奥秘”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黄金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铁军发表致辞。他介绍道,金联社区充分整合科普资源,多措并举,将科普与体验相结合,科普与生活相对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

随后,志愿者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厨房大作战”科学表演秀。在液氮的作用下,手切青菜、浓缩气球、冰冻薯片……系列科学实验,让在场的青少年们兴奋不已。

长沙市望城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紧随其后的科普游园会环节,大汉工程机械与建筑工程职业体验馆、ICT职业体验馆直接对青少年们开放;移动的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车载有10多个科技互动展品,带领青少年遨游科技世界;同时,《纸张大爆炸》,带领大家探究纸张的秘密;此外,设有糖度检测、神笔马良3D打印体验等,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参与其中,动手做实验,开启好奇之旅。

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而办,由望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黄金园街道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黄金园街道金联社区承办,大汉工程机械与建筑工程职业体验馆、ICT职业体验馆、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明德望城学校协办。

出席活动的还有长沙市望城区科协办公室主任苏杰、黄金园街道政务中心主任周文隽、无忧科技副总经理张纯。

全国科普日,即2003年6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在全国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科普法》的热潮,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从2005年起,为便于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日期由原先的6月份改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

据悉,大汉工程机械与建筑工程职业体验馆、ICT职业体验馆正在积极申报科普基地,赋能青少年成长。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无忧科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