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南文旅双创大赛之遇见怀化走进湖南工商大学

    2021-06-09 15:58:49

6月8日,烈日炎炎,正如目前火热开赛的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这天下午,组委会宣讲团一行来到宣讲第二站——湖南工商大学。校园内,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令人陶醉。迎接我们到来的是该校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叶亚亚。

(大赛主视觉)

走到创媒中心大楼,“创新 创业 创意园”7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叶老师介绍,湖南工商大学是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学校一直重视学生创新教育,岭南校区创意氛围浓厚,成为了学生充分发挥设计灵感、参与学科竞赛和教学实践的重要园地。

(“创新 创业 创意园”图 )

宣讲现场,100多位同学们挤满会场,座无虚席。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陈旺副教授及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陈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赛含金量很高,受省级单位认可,对未来的学业与工作都极有帮助,希望同学们可以将专业知识和大赛的内容结合起来,踊跃参赛。”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陈旺副教授)

宣讲会上,主讲人任庆阳老师全方位介绍了本届大赛基本情况,他重点讲到,大赛围绕大湘西尤其是怀化历史人文之韵、家国情怀之韵、绿色生态之韵、民俗风情之韵,聚焦“侗苗风情”“神韵梅山”“古城商道”“沅澧山水”等文旅精品线路,广泛征集文化旅游形象传播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文化旅游空间设计类、红色产品类、游记攻略和摄影类五大类作品。任老师通俗易懂的宣讲风格,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与任老师积极互动,场面火爆有序,参赛热情高涨。

(主讲人任庆阳老师)

湖南文创湖南工商大学校园站长杨玉慧开心地说:“当我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宣讲团会来我们学校时,特别高兴,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室友和设计院的同学,有一些同学不能来的,他们会手机看直播。这个大赛的荣誉和奖金对我们的吸引力太强大了。今天听了任老师有声有色对大赛的介绍,我更加坚定要参加此次比赛。”

湖南工商大学大二学生梁凯茵说出了众多学子的心声:“听了任老师精彩宣讲,尤其是怀化的红色资源,我很感兴趣,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觉得很有意义,奖项很丰盛,时间准备也很充足,这样的大赛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参加!”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怀化市政府、京东智能城市主办,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怀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怀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承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大赛共设置100个 奖项,54万 现金大奖。参赛单位或个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文创湖南 ”公众号及“游潇湘 ”云平台专用通道报名并提交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宣讲开通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参与本届大赛。敬请关注“锦绣潇湘文创 ”抖音号及“新湖南文创频道 ”微信视频号,收看直播,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直播平台示例)

(文中照片、视频均出自刘泽枫)

责编:唐侃俊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