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纾困小微“燃眉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金融+经营”双重赋能小微企业

    2021-06-23 15:45:00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而培育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专精特新”企业,需要金融服务机构专项支持政策,引导金融资源投向“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集中领域。秉承“金融+经营”双重赋能,凭借丰富的小微信贷创新模式,平安普惠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通过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向小微企业主提供“省心、省时、省钱”信贷服务体验。

普惠“及时雨”,磨具加工厂获贷30万

“不需要抵押就能申请,全程线上操作,贷款就到账了,效率真高!”湖南岳阳一家磨具加工厂老板蒋先生告诉记者,这笔30万贷款真是及时帮了自己大忙。

早年,在东莞经商的蒋先生随父亲回到家乡岳阳创业,多年从事磨具加工行业的蒋家父子有丰富的研发生产制造经验。创业伊始工厂运营顺利,工厂规模最大时发展到100多名员工,一年的营业额上千万。

2021年中旬,原先的厂房到期需要改租,蒋先生趁这次换场地计划扩大工厂的规模。由于厂房搬了位置,一方面一些老员工离家远了,不愿意继续来工厂上班,需要重新招聘一批员工;另一方面新厂房扩大到两千平米左右,租金加装修加请工人,预计投入需要80万左右。

但是,蒋先生手头上能动用的资金大概50万左右,加之做生意的不少资金没有回笼,短期内并不能解决现有的扩充厂房和聘请工人的资金需求。新厂房的装修迫在眉睫,资金缺口的问题让蒋先生心急如焚。

正当蒋先生一筹莫展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平安普惠客户经理刘璇。当天,蒋先生就热情地邀请刘璇来到了自己的工厂。经过面对面的沟通,刘璇为他推荐了合适的融资方案,他通过手机操作,简单几步便完成线上审批流程,款项当天即到账。

“平安普惠的贷款流程非常快,能快速拿到资金,帮助我解决资金短缺燃眉之急。”蒋先生说到,虽然其他渠道也能贷款到资金,但是流程繁琐且额度不高,远水解不了近火。

拿到资金后的蒋先生非常开心,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立马装修新场地、招聘新员工,项目完工后顺利运转,收入资金也回来了。拿到贷款的半年后,工厂新场地的效益就超过了上一年,整个工厂走上了正轨。

“AI+O2O”服务模式,搭建小微赋能生态圈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平安普惠运用科技手段为全国尤其是疫情较严重地区小微提供 7*24 小时足不出户的线上融资服务,大大节省业务办理时间;平安普惠原有的专属咨询顾问服务不减量,通过线上渠道继续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业务办理不操心;同期,平安普惠推出的“4+1+1”行业小微扶助计划,通过提额降费,为资金周转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让小微企业主不但“省时”、“省心”更能“省钱”。

在湖南邵阳也有一家制造工厂,从事的是看起来有些冷门的“假发”制作。邵阳这家假发制造工厂的老板李先生,就是一位年轻的90后。在李先生看来,假发市场是一片蓝海,相当有潜力。事实上,在近两年,随着“脱发”话题的讨论不断升温,假发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同时,假发片也从人们印象中粗糙的制品变得愈加精细化,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佩戴需求。

李先生打算扩大生产,并预计投资1000万来修建厂房、升级设备。但前期投入太大,资金链无以为继,存在5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无法支付一批重要设备的尾款。

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家工厂的窘境。在反复的沟通之后,工作人员为李先生推荐了平安普惠陆慧融推出的“4+1+1”行业小微扶助计划,根据李先生的实际需求制定了详细的融资方案,并向其介绍了“行云”,详细讲解了全流程线上操作的优势。一番了解后,李先生在“行云”系统完成全部流程,在第二天就获得了65万元的贷款。

通过这笔资金,李先生支付了设备尾款,平稳度过了由于资金短缺造成的尴尬局面。目前已经将工厂场地已经布置完毕,机器设备和人工都已进厂。

作为非银领域最早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机构之一,平安普惠突破传统线上线下思维,以科技赋能服务,用服务扩展科技边界“AI+O2O”的服务模式。在线上,可通过为借款人提供便捷、快速的全线上服务,提高金融资源的可获得性。在线下,通过超过5万人的地面服务团队为小微客户提供个性化、顾问式的咨询服务。

此外,平安普惠还尝试多角度帮助小微企业破解经营难题,上线聚焦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的小程序“陆慧融生意通”,在平安普惠1600万小微企业主客户中建立起社交网络,连接起商户、上下游渠道,挖掘社交关系中的商业价值。

“正在探索小微信贷服务向全面赋能发展,搭建小微赋能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更全面的触点为小微经营赋能。”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陆慧融生意通”促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的发展打造良性生意圈,让小微企业“更容易”。(通讯员 严旭)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