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09 10:20:44

9月29日上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求实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总支书记、各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金志方主持学习并讲话。


金志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过程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及主管单位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指出,要按照统一部署抓好学习和贯彻,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落实;校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实践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讲话精神的内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 “新路子、新作为、新担当”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工作当中去。

金志方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谋划 “十四五”发展的根本遵循,高质量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学校的专业建设要围绕服务于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调整;要利用湖南红色资源给学生们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他们培养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生校师生近1万时,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师生所急所盼的事情。

随后,思想政治课部主任李真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谈了她学习《求是》 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同时向与会的党政领导汇报了思政课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情况。

金志方肯定了思政课部一年多来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作为一所民办高职院校,抓好思政课建设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把党和国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落实落地。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学透学实;三要进一步落实去年思政课专题会议上的要求,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创新发展,壮大学校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 “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金志方对每一项学习内容都结合学校实际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 9月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工作任务多,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将这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传达到位,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努力完成学校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文/邹惠娟 图/李家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