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18 10:27:33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为确保开学后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潇湘职业学院积极筹备,未雨绸缪,一手抓日常防疫工作,一手抓开学前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开学前校园卫生清洁及预防性消毒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开学前准备循序渐进,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临时隔离室)

在筹措防疫物资方面,学校积极行动、严格防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室3间,每间隔离室配备两张床,测温仪、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配备了生活用品,并对隔离室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处理,为迎接开学做好应急措施。同时,按照防疫要求,在校门口安装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实现上下学时段多人同步感应体温,让进出校园的师生、教职员工无停留通行,有效降低出行高峰时段使用额温枪测量体温的交叉感染风险,增强学校对疫情传播的防控能力,为师生健康上了一道保险,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仪)

在日常后勤保障方面,除了做好防疫消杀、环境卫生打扫等日常工作,全面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设施设备维护检修、二次供水水箱清洗、绿化修剪养护等工作,对电梯进行清洁消毒,防止公共区域交叉感染,积极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宣传教育方面,学校全方位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在出入口重要位置张贴安全防护宣传指南、发放防控知识册,加强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潇湘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学校平稳安全开学。(图文 /曾吴霞)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