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长沙派送5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23-06-10 07:36:37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刘思佳)经典湘剧高腔与新潮说唱艺术同台献唱,南音、琵琶、古乐编钟逐一亮相,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网红小吃、文创产品,还有50万元夏日文旅惠民消费券大派送……6月9日,长沙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启幕。

长沙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幕。

开幕式现场,湘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文华奖”“梅花奖”双奖得主曹汝龙与青年音乐人游金跨界搭档一曲《华夏》吟唱出中华历史的绵长画卷;长沙弹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敏、长沙快板传承人胡聪俊联袂合作曲艺说唱《星城文旅推荐官》,用长沙弹词与长沙快板展现星城长沙的文旅网红地标;孩子们带来的少儿戏剧表演《娃娃新唱花鼓戏》秀出非遗新风采,传递着少儿非遗梦。

少儿戏剧表演。

据了解,线下活动从6月9日持续至6月13日,每天19点至23点精彩进行,分阶段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和长沙音乐厅开展活动开幕式、第三届非遗音乐周、夏日文旅集市“长沙奇妙夜”、文化科创生活(科创密室、科创乐园)等系列线下主题活动。线上则有“国色生湘 非遗上新”系列直播,及“非遗云课堂”——职业教育里的“非遗传承”等活动。6月9日至17日,还有持续4场非遗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活动现场。(以上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夏日文旅集市,打造一站式文旅乐生活。活动现场设有“夏日寻味”“夏日乐购”“夏日古玩”“夏日乐赏”“夏日乐玩”“夏日康养”六大站点,集中展示了长沙地区的文化遗产资源和丰富的文创产品。湘绣、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菊花石雕、夏布织造技艺、民间剪纸、小钵子甜酒制作技艺等各级非遗项目及文博古玩类文创百余项参展;在夏日乐玩站,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皮影制作、长沙篆刻、湖湘木帆船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在夏日康养站,乔氏正骨术、祖塔喉科医术的传承人现场义诊,丰富的展示展销与惠民活动,满足市民游客的多样需求。

活动还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夏日文旅惠民消费券,共计50万元。现场,市民游客在开幕式活动现场扫描舞台大屏上二维码,参与消费券领取。线上,可关注“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领取消费券,所领消费券可在文旅集市活动现场使用,均为无门槛使用。

责编:欧小雷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