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多个委员会 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2023-06-09 20:22:01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黄梅)近日,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在长沙举行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上举行了协会印章交接仪式和协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授牌暨成立仪式,通过了《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协会专业委员会名单审定》等,并成立多个委员会。

协会会长许勇波在大会致辞中说:“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协会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展更多优质会员,服务更多跨境电商企业,为湖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在协会各理事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跨境贸易专业委员会、跨境物流专业委员会、跨境人才专业委员会以及跨境直播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此外,来自委员会的多位跨境电商行业精英代表齐聚,畅享跨境电商未来发展。

跨境贸易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湖南思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双表示,要调研了解企业跨境贸易中的痛点难点,组织专家团队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跨境贸易行业良性发展。跨境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傅斌勇表示,要快速建好“邮件、快件、跨境电商”平台,竭力服务“湘商回归、湘品出海”。跨境直播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湖南国传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君表示,将根据市场和跨境电商直播行业发展需要,举办跨境电商直播发展高峰论坛、跨境电商直播大赛,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跨境人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湖南省工商大学代表罗双临表示,委员会重视对校政企协研多方资源整合,开放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助推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机制。

据悉,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已成立6年,是湖南跨境电商领域中的重要组织。未来,协会将增强跨境电商辐射能级,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引领行业发展。

责编:朱格林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