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猜灯谜 长沙建筑工地热闹庆元宵/图

    2023-02-03 16:44:27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李昆励 图/通讯员 邹园 林林)“我用汤圆写了个福字”“我用汤圆摆了个廉字”“我猜到谜底了!”元宵佳节临近,为了给工友们营造温馨热闹的团聚氛围,长沙许多建筑工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闹元宵”活动。

2月3日,中建二局梅溪湖花园城项目上满是欢声笑语。项目党支部举办了“喜庆团圆闹元宵”主题活动,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布置了喜庆的花灯、红彤彤的“廉洁”灯笼、漂亮的剪纸,将元宵佳节的气氛“拉满”。大家一起DIY汤圆,猜灯谜,将喜庆、欢乐、团圆化为美好的祝福送给工友。

钢筋工李新民来自四川,由于项目工期紧,今年他主动申请加班。“宿舍都贴上了春联喜福、挂起了灯笼,过年期间食堂也照开,吃饭不愁,这几天在食堂也能吃到热气腾腾的汤圆,很周到!”李新民说。

“今年我们的工期特别紧张,有100多名工友主动放弃假期,大年初二就开始坚守一线。”项目指挥长从乐说。“留守加班,不能让元宵少了味道,我们准备了一系列暖心措施,让大家在工地也有节日气氛。”

(一审:李昆励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责编:欧小雷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