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进万家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02-02 18:14:46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王平 覃湘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浓浓的年味,进一步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活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近日,闫家溶社区邀请石门县荆河戏剧团、闫家溶社区英姿大鼓队,开展“湖湘文化进万家,送戏曲进万村”活动。表演涵盖小品、名段欣赏、土家歌曲、戏曲等优秀传统节目,居民在嬉笑中感受到文化碰撞带来的震撼,又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传承。

大鼓阵阵响,敲出新气象。《我敬祖国三杯酒》《赛马》《中国龙》等表演轮番上阵,鼓手们的表演获得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大家三五成群,或站或坐,看着表演,听着戏曲,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居民成先生说:“节目的内容很接地气,场地虽小,但是很热闹,很有年味,真没想到,这么专业的剧团能来到咱家门口,演员表演的真是精彩极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棒的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极大地活跃了乡村文艺舞台,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

责编:杨帆93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