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18 10:4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近日,祁阳龙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烟花爆竹零售点店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买、销售、无证经营、一证多点销售等情况。同时,对各商场、流动摊点、超市、南杂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店主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做好安全防范,确保无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依法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商铺3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流动摊点1处,没收非法烟花爆竹16件,并对非法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各类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保持对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的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打击、震慑非法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