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活动

    2023-01-16 11:0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白平 杨超)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欢度祥和安宁的传统节日。1月16日,文明铺司法所紧紧抓住大学生寒假返乡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组织辖区内大学生深入村(社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优势,大学生们热情高涨,给往来的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法学专业大学生结合自身所学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热情解答,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既让高校大学生得到社会实践锻炼,又为基层法治建设注入新活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阶段,文明铺镇将继续用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的宣传方式开展普法活动,逐步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让更多优秀大学生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中,为基层法治建设提供坚实的年轻力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