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 2022 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自主选学工作坊特色成果展示汇报会云端召开

    2023-01-13 16:10: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董旭辉 李玉艳)1月12日,湖南省 2022 年“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自主选学工作坊特色成果展示汇报会顺利召开。全省10个项目县和 10 所高校师训负责人;94 个自主选学坊管理团队成员200多人,齐聚腾讯云端,共享交流盛况。

会议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特聘自主选学研修指导专家刘宇雁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来自桃江小学数学(A313—3)、祁阳市幼儿园(A315—6)、湖南民院(A301—3)、新邵初中语文工作坊等四个坊作为坊管理作了特色汇报。祁阳市、湘潭县作了自主选学县级管理推进层面作了特色汇报。其中,祁阳市幼儿园A315-6工作坊坊主李玉艳以《多方联动巧组织,自主发展妙研修》为主题,进行工作坊特色成果展示。祁阳市进修学校副校长董旭辉以《突出自主自治管理,激活我选我学动力》为题进行整县推进自主选学项目汇报。

随后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特聘自主选学首席指导专家黄朝霞教授表扬了祁阳市幼儿园A315—6工作坊“多方联动+菜单选学”的创新研修模式,指出这种闭环式共同体研修的形式、“四磨三成果”的磨课方式,能够积极促进学员发展,值得推广学习。并充分肯定了祁阳项目县“自主自治,我选我学”的全县推进管理模式,提出“权力下放,坊管理自治、选学自主,全过程参与、训后跟踪”,一把尺衡量的管理有始有终,充分体现了自主选学,为全省自主选学项目县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