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义写春联送祝福 墨香情深迎新春

    2023-01-13 14:5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礼军)近日,由祁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祁阳市文学艺术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迎新春 送春联文艺惠民活动”走进丁庙湾村、唐家岭村、竹山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笔墨飘香,火红的春联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的气息。闻讯而来的村民一边欣赏老师们的书法创作,一边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书法家们精心酝酿,挥毫泼墨,或遒劲洒脱,或飘逸清秀,在横竖撇捺中将书法艺术和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不一会,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和美好祝福的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拿到心仪的春联后,脸上笑开了花。“春联还是手写的亲切、有意义,这些春联太珍贵了,在外面想买也买不到。”

据悉,本次文艺惠民活动将持续十天,是祁阳市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为年味添彩增色。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