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3 08:2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1月10日,2023年祁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

2022年,祁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永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发展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增长6.5%左右,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2亿元、增长9.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6%、8.6%;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祁阳高新区“零地招商”模式获得省政府综合大督查通报表扬;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林长制、信访、财源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商事制度改革、园区“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8项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

2023年祁阳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提振市场信心,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开好局起好步。

主要经济指标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达到省市要求。

会议要求,要奋力担当作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扩大有效需求、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绿色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上奋力担当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而团结奋斗。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