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2022-12-21 15:3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 邓明华)今年以来,祁阳市大忠桥镇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事关乡镇基层社会和经济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责任落实常态化、警示教育特色化、工作任务清单化,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聚焦部门特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大忠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工作任务清单化。立足乡镇基层工作实际,年初制定印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做到任务具体,职责明晰,措施有力。同时,主要领导与各事业线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清单。每年至少开展2次集体廉政谈话,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

坚持责任落实常态化。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安排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听取各事业线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整治“四风”顽瘴痼疾、“庸懒散浮”作风、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全力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意识、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不定期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坚持警示教育特色化。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抓好节假日期间廉政监督,严格执行廉洁纪律,严防“四风”。组织传达学习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腐败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营造良好的氛围,建设机关廉洁文化长廊,日常中将廉洁文化教育与我国传统节日、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以正能量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部职工民族自信、国家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干部文化素质和廉洁自律,提振干部干事热情,更好地履职尽责,助推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公共服务设施改善提升、农民增产增收生活富裕、人居环境优化舒适、乡村治理和谐稳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