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法治禁毒宣传进社区 文明新风入民心

    2022-12-16 17:2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黎长彪 杨超)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镇文明创建工作的进行。12月15日,文明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政法办、禁毒办组成志愿宣传队,走进辖区内开展宪法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广大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的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规定。同时,工作人员还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真正做到识别毒品、拒绝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助于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助力文明新风在我镇蔚然成风。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