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吾有才 “祁”心向党——祁阳市2022年“12·12人才主题日”系列活动综述

    2022-12-13 11:36: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奉洁 杨理军)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氛围,祁阳市以永州市第五个“人才主题日”为契机,在市委的周密部署、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策划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三大矩阵、九大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人才专属节日。

“聚”人才,共话祁阳发展

“弘扬奋斗精神·推进人才强市”专题分享会

12月11日晚,祁阳市委常委会议室灯火通明,来自全市文化艺术、企业管理、乡土、教育、卫健、青年等领域的12名人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个人奋斗历程。会上,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动情的说,我深切感受到各位人才为祁阳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热心,我真切感觉到市委、市政府应该给予祁阳各位人才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要推动出台更加积极的政策,为人才营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



“精英畅谈会·携手话未来”人才专题访谈

“小龙博士,是什么原因促使你选择了祁阳?祁阳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这是12月7日,“精英畅谈会·携手话未来”人才专题访谈会的现场。农业人才陈小龙、卫健人才陈其英、教育人才尹湘林、文艺人才周湘娟等四位代表围绕自己在祁阳工作、创业、生活等经历,向全市人民畅谈祁阳美好、共谋祁阳发展,将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人才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学习二十大·人才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5日,全市各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人才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报告原文、谈学思践悟等行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广大人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人才作用,为推动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竞”人才,赛出青春风采

“深学践悟二十大,人才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

文蕴风流,尽展飞扬激情;笔书担当,共抒家国情怀。祁阳市以“深学践悟二十大,人才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广泛征文,激励全市人才锐意进取、拼搏奋进。此次征文共收到全市各类人才文稿100余篇,经认真评审,选出《在广阔舞台上唱响青春之歌》等优秀作品,12月12日组织了颁奖仪式,15名获奖选手现场接受市级领导颁奖。



“礼赞二十大·人才有话说”主题演讲比赛

“我是1号选手倪蓉,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脚踏实地,做有为青年》……”在祁阳祁剧团演艺大厅,通过海选、初赛等环节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正在“礼赞二十大·人才有话说”主题演讲决赛中激烈角逐。全市各级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优秀人才代表在语言的战场上比拼风采、碰撞智慧,倾听优秀人才代表说着“心里话”、礼赞“二十大”。

“悦才·悦未来”人才红色团建活动

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新时代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听党话。12月12日,为引导广大人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市委人才办牵头组织了60余名专家人才代表参加“悦才·悦未来”人才红色团建活动。此次活动坚持思想历练与实际锻炼并举,组织人才集体赴陶铸生平事迹陈列馆、陶铸故居、红军学校等地接受了党性教育,还开展了朱德的扁担”等红色拓展活动。



“用”人才,彰显使命担当

“青春有为·祁阳有梦”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周活动

祁阳市委人才办结合“12·12人才主题日”,牵头组织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青春有为·祁阳有梦”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12月的祁阳寒意凛冽,但青春如火,在乡村、在学校、在河堤……在每个角落,青年人才们正践行着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祁剧献礼二十大,人才送戏下基层”文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祁剧人才深入白水、茅竹等乡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演出内容精彩纷呈,既有祁剧戏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祁阳小调《山歌、酒歌、幸福歌》,又有快板《乡村振兴在祁阳》、戏歌《中国脊梁》,让群众近距离享受到身边的思想大餐、精神盛宴。

“人才送健康,服务暖到家”送医下乡活动

人才助力健康,医疗保障到家。12月12日,全市卫健系统充分发挥优秀医卫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50余名人才到王府坪社区等地广泛开展“送到家”的义诊活动,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针灸、普及健康常识、讲解预防知识。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40份,接待就诊咨询群众452人,免费发放药品2.6万余元。

今年来,祁阳市锚定“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奋斗目标,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引领战略,正奋力把祁阳建设为人才荟萃的“好地方”。祁阳广挖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305人、定向培养基层人才100人、招聘产业人才6180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5个,柔性引进各类专家人才100余人,引导280余名祁阳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就业。祁阳优待人才,使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440余万元,发放人才补贴349.75万元,结对服务人才589人,组织农业种养、金融业务等培训190余场次,发放培训资料2.1万余份,培养各类人才1.6万余人。祁阳看重人才,培养优秀入党积极分子584名、发展优秀人才党员213名, 推选“两代表一委员”专家人才235人,定期开展乡贤恳谈会和走访慰问在外人才等活动120余场次,支持科力尔电机、新金浩茶油等70家企业与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祁阳转化应用。祁阳始终坚持为各类人才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将进一步形成祁阳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