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三口塘镇:白菜丰收采摘忙 增收致富有保障

    2022-12-07 09:5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蒋敏杰 王兴)祁阳市三口塘镇依托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等优势,不断把经济发展项目放在群众的菜篮子上,推动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小雪节气刚过,正是大白菜收获的最佳时期。在三口塘镇坝塘村蔬菜基地,绿油油的白菜一眼望不到边,种植户于建华正组织基地附近群众忙着将收摘好的大白菜搬运到货车上。两个小时后,这些白菜经过检测,当天就能送达市内各大超市和学校。

这几天,坝塘村村民郑桃红和乡亲们一起,一大早就来到蔬菜基地。当地大规模种植蔬菜还是这两年的事,从育苗、下种、管护到采收都有讲究,需要经过专业培训后才能胜任,对于习惯了传统种植的当地群众来说,“新型农民”这个词还比较新鲜,他们从最初的不习惯,逐渐成为熟练工。

近年来,三口塘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不断提升白菜、萝卜等传统蔬菜品种质量,采用间作套种、复播方式,在有限的土地上增加复种指数,提高产量,既保证了群众的“菜篮子”,又充实了大家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1150亩蔬菜基地,累计收采各类蔬菜1500余万斤供往周边城市,产值3750余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增收300万元以上。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