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活动

    2022-12-07 09:4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近日,祁阳龙山街道按照“联村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包责任制的原则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活动。

活动中,驻村(社)辅警、网格员、党员以及志愿者等,深入到各村组、企业、敬老院、学校、人员密集场所,逐户逐点发放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单和《致全街道人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封信》,向居民群众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以及用电用火等多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微信群、QQ群、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告知群众用电和煤炉取暖安全注意事项,提高村(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对照《安全取暖警示性排查宣传单》内容挨家挨户进行了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好台账,并督促村(居)民当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易引发用电和煤气中毒的隐患。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填写《安全取暖警示性排查宣传单》20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