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垃圾分类新风尚 保护水资源我先行

    2022-12-05 09:3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顺秀 陶冶)12月3日,湖南省绿色卫士祁阳大队环保志愿者开展“我爱我家,帮垃圾回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及水安全“五进”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打牌啦!”在长虹街道官益村,随着辅导员的一声令下,垃圾分类活动拉开序幕。在这套定制的扑克牌上,四种花色代表了干、湿、可回收和有毒有害四种垃圾。每张牌面上,都写着一种物品名称,下面标明垃圾类别。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我知道,垃圾分成四类。”“大骨头是干垃圾,因为大骨头不容易弄碎,而小骨头属于湿垃圾。”在互动的环节中,问题一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随后进行的饮用水安全宣传活动中,桌上的道具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将PH试纸放入水中,如果水呈现黄色,则为酸性,水呈现绿色,则为弱碱性水,长期饮用酸性水对身体有严重的危害……”辅导员通过宣讲桌上不同深浅度的绿色、黄色的水、水测试比色卡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天然水、纯净水、矿物质水的区别,讲解了水源来源、水质成分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大家用试纸对平时的饮用水进行测试,了解饮用水的酸碱性。

课堂结束后,孩子们在“河小青”的带领下,来到了附近的村民小区,发放宣传单、收集垃圾。在“河小青”的指导下,将收集的垃圾分门别类装进不同颜色的垃圾袋。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