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敲响思想“警钟”

    2022-11-29 08:2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华波 李文雪)为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祁阳市大忠桥镇纪委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普纪普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件、严重的后果,充分展示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及危害性,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同时,该镇纪委做好“八小时之内”的监督和“八小时之外”的提醒,不定期开展酒驾集体警示教育、个别谈心谈话等,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勤提醒、严监督,营造遵纪守法、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浓厚氛围。

该镇采取“党纪法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集体谈心提醒+签订承诺书”的教育模式,让大家在讲、听、学中了解酒驾、醉驾的区别和判定标准及处罚标准,共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96份。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