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委网信办:“河小青”清河净滩 守护母亲河

    2022-11-25 09:0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谢晗)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11月24日,祁阳市委网信办志愿服务队在祁阳湘江一桥附近河段,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沿河岸徒步捡拾废弃包装袋、塑料瓶、易拉罐等垃圾杂物。同时,还向过往及河边游玩的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知识,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湖水质、清洁水源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此次活动不仅清洁了河道环境,还提升了群众保护环境、爱护河流的意识,传播了环境保护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网信办将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环保活动,号召和动员更多青年参与环保活动,增强环保意识,争做保护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