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长虹街道: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11-23 09:4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雷发顺 刘小林)祁阳市长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按照“高位推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展活动”的目标要求,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工作机制常态运行。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多次召开党工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立由书记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和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配优配强专抓班子,创新开展新时代实践工作常态化。

实践阵地拓展覆盖。街道投资近三十万元,统一高标准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硬件建设,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站14个,新创建志愿服务站15个。公益宣传50米范围内到处可见,各项制度全面上墙,志愿服务站点达到“五有”,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场所和载体。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常态化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围绕弘扬时代新风、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策划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创建·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达1500余次,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开花结果,居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