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精准发力监督惠民项目

    2022-11-14 15: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唐竞茜)为保障民生福祉,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日前,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立足于监督职责,聚焦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问题,从街道抽调“三员合一”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辖区6个社区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全面核查了前期被检查社区落实民生领域整改工作的情况,重点针对困难补贴、慰问和民生工程等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情况,以及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督查。主要督查民生领域工作中是否存在干部作风问题,如“审批时间长”“程序不规范”等问题。通过拨打享受惠民政策的居民电话进行核实低保、补贴发放是否及时、金额是否准确等情况。同时,向群众讲解街道纪工委的职责,宣传举报问题渠道,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民生政策、民生监督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截至目前,共督查3大项近50类档案资料,实地查看社区服务、社区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资料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提示整改。

“民生项目是政府联系辖区群众的根基,民生项目也是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体现。”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主动前移监督关口,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督促项目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助力重点民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