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11-10 09:57:13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康艳)11月9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召开岳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领导黄珂、胡轶飞、李辉、陈博、高蒙、伍意明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岳塘区关于推进“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各级党代表进驻代表工作室开展“五进五促”活动的工作方案》《岳塘区关于推进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试点工作方案》《岳塘区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十条措施》等文件起草情况。昭山镇、荷塘街道、建设路街道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镇街、区直部门书面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曾志君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高效推动基层党建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对标看齐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曾志君强调,要以“高”的站位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理论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中,体现到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中,体现到建设“融城先锋、首善岳塘”的生动实践中,不断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党建工作有力推进。要以“硬”的举措推动党建引领水平上台阶上档次。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持续提升支部“五化”建设成效,推动农村党建、城市党建、“两新”党建、机关党建、国有企业党建、教育系统党建、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全面过硬,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紧扣中心大局,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要以“实”的导向促党建工作提成效提活力。必须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补齐问题短板,压实党建责任,抓实督查考核,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