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赏玲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七届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10-28 10:4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10月27日,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七届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筑牢绝对忠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学以致用,务求见行见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不断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能。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尤其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要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进一步强化用地要素保障服务若干措施》(湖南省42条)文件精神,并研究岳塘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湖南省42条政策黄金期,找准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经济稳增长的契合点,推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保障。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重点支持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重大工业、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项目。要强化底线管控。树牢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底线管控意识,坚决落实依法用地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岳塘区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岳塘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岳塘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和监管工作、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考核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省市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岳塘区落实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相关重点任务和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责任分工方案》(审议稿)和《岳塘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审议稿)。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