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岳塘税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10-20 16:3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左康)近日,岳塘区税务局联合岳塘区总工会走访湖南沃辰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宣讲工会建会入会政策,提醒企业社保缴费注意事项,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中,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讲解了社保费缴费的相关政策,提醒参保缴费的注意事项,开展了“送入会、送咨询、送社保缴费服务”的公益服务。

近年来,来自快递、物流、货运等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快速增长,但这类人员的社保费缴纳普遍存在参保难、缴费难、知晓政策难等情况。基于此,岳塘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区总工会,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解决社保缴费的难题。

“成立工会组织后,员工权益有了保障,能在生活救助、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得到帮扶。没想到,还能在社保缴费服务上提供便利,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更足了。”湖南沃辰物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曹经理说道。

(一审 左康;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