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岭社区:“星级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2-10-19 10:59: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唐竞茜 康敏)日前,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的阵地优势创建“星级驿站”,免费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伤可用药”的便捷贴心服务。

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为进一步延伸拓展社区阵地服务功能,“星级驿站”设生活服务、应急服务、咨询服务3大类20多个服务项目,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取暖纳凉、休闲阅读、临时休息、母婴服务等11项生活服务;提供医务急救、便民工具等6项应急服务;提供旅游咨询、政策咨询2项基本咨询服务。自创建以来,岳塘岭社区“星级驿站”已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达200余次,为游客、周边群众、环卫工人及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实用的共享空间,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让便民服务“一站到位”。

“星级驿站”的创建,传递的是一种温暖、一种尊重,更是城市文明水平提高的体现。下一步,岳塘岭社区将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以推进便民服务示范建设为目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引导、文明观光等各类暖心服务活动,使“星级驿站”成为城市文明的靓丽“窗口”,让城市更有温度。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