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赏玲督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2-10-18 11:02:43

周赏玲在荷塘街道清水村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周赏玲在湖南恩佐木业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10月17日,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前往昭山镇、荷塘街道督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燃气配送问题整改到位了吗?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在湘潭市飞虹燃气有限公司,周赏玲实地督查了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周赏玲强调,企业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举一反三,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强特种设备检查维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勿让设备“带病运行”。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及时清理杂草、枯叶,筑牢防火安全“隔离带”。

在荷塘街道清水村、荷塘村、指方村三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周赏玲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周赏玲要求,要坚决打赢安全防范攻坚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管控火源,加大宣传教育。要盯紧看牢红白喜事用火,加强防火巡防巡查,引导群众规范用火。要科学统筹协调,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着力解决用水紧张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在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湖南恩佐木业有限公司,周赏玲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周赏玲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企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拿出有效整改提升方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沟通协调,严格执法检查,帮助企业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