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省政府“点赞”!“小益小阳”全程帮代办服务模式“出圈”了

    2022-10-09 11:18:31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两个统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督导和服务工作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通报表扬,益阳市自然资源规划事项小益小阳全程帮代办服务经验做法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益阳市资规部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一是成立专业+贴心的服务专班精准帮。组建25人的精干服务团队,设立男女代言卡通形象,女的叫小益、男的叫小阳,紧盯项目申报、规划用地等重点环节提供精准式帮办,实现企业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二是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立体帮。推出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双线并行办理模式,由你来办变为我帮办一趟不用跑事项占40%,全程网办事项100%,有效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三是提供温度+速度的服务套餐高效帮。建立技术审查、审批服务、批后监管分离新机制,佐以全程参谋式、伙伴式帮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80%,其他事项提速70%,助力安化抽水蓄能、益阳电厂三期等重大民生项目的快速落地。胡能灿 袁新京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