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开展“守护信用 共筑诚信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9 15:34:05

发放宣传资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方富春)随着湖南省首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在9月1日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湖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9月28日,为了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扩大《条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湘潭县税务局开展“守护信用 共筑诚信社会”的主题宣传活动。

该局在湘潭县步步高广场出口处搭建了信用宣传展台,并悬挂了醒目的横幅标语,摆放信用知识相关宣传资料,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什么是社会信用”“守信有什么激励措施”“哪些是严重失信行为,会有什么后果”,税务干部围绕《条例》的制定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现场发放信用宣传资料100多份。

为扩大宣传辐射范围,税务干部还带着《条例》宣传手册走向周边商户,耐心讲解信用条例重点知识、信用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加深纳税人对信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让他们懂得诚信光荣、失信可耻,做到依法纳税、诚信兴商。

湘潭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信用宣传,褒扬激励守信,惩戒治理违法失信,全面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和诚信守信意识,共建诚信美好社会。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