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以诚立信 税企双赢

    2022-09-29 15:2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戚本钢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积极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宣传“诚信兴商”“诚信纳税”理念,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推动信用理念深入人心。

湘潭麦达机械有限公司是岳塘区局荷塘税务所辖区一家主营机械零部件加工的企业。近几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经营发展遭遇瓶颈。逆境之下,该企业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规范管理,依法纳税,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银行贷款授信额度从原有5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新增授信额度15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现金流瞬间“回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结合诚信兴商宣传,以助企惠企为出发点,将纳税信用信息与金融服务“连起来”,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资产属性价值,既缓解了企业融资难,又提升了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诚信纳税,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不仅仅是银行贷款,湘潭麦达机械有限公司在招投标中,A级纳税信用等级也能给企业加分。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该企业获得留抵退税31.1万元。在发票的使用上,因为企业客户单位为中大型企业,有时单个合同金额较大,需要在1个月内开出,A级纳税人可以预先累计领取3个月的发票,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

A级纳税信用等级让湘潭麦达机械有限公司受益匪浅,企业经营逐步走出困境,企业自2021年以来,累计缴纳各项税收稳中有升,实现了“利企、利税、利市场”的三赢局面。

岳塘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把“依法纳税,诚信兴商”的理念深植人心,让纳税信用评价成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大力营造诚信征纳的税收营商环境。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