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举行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授牌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培训会

    2022-09-28 16:2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郑欢)9月27日,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授牌仪式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业务培训会在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举行,岳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俊杰为获得荣誉的云盘社区授牌。

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的通知》,云盘社区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唐俊杰表示,此次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成功创建,是岳塘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区人社局及各街道、社区以此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严格按照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考核要求,紧盯目标、超常发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争创“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和“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力争形成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的“湖南样板”,为全面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区人社局对参与创建的镇街、社区进行充分就业社区业务培训,对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考核指标及评分系统进行解读,并就相关业务模块操作进行专题授课。

近年来,岳塘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多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云盘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下摄司街道获评“省级充分就业街道”;参与创建的菊花塘社区等其他16个社区均被认定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21年,岳塘区获湖南省“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县市区”真抓实干激励表彰。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