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建设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专班会议

    2022-09-23 11:07:0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为贯彻落实岳塘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建设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9月21日,岳塘区召开建设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专班会议,区领导傅博华、杨欣荣、阳小可参加。

今年以来,工作专班坚持以“深耕传统文化、深挖红色文化、深造新兴文化”为主线,开展了15次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把准全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新兴文化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认真策划推进了年度五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了宣传文化系统的优势和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了重点文旅项目、文旅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统筹各方力量积极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设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深挖红色文化、深耕传统文化、深造新兴文化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将无形资源有形化呈现、精彩化表达,对辖区内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提炼、升华,通过现代化手段进行传播、呈现,引导群众来观赏、体验和感受,让人记住岳塘、向往岳塘。要坚持文旅产业项目化推进,以项目为抓手推进工作,策划包装一批优质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投入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已签约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争取早日建成运营。要坚持主动抓,顺势而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岳塘文旅产业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力。要统一思想,善于巧借力,突出项目支撑,整合旅游资源,全面提高岳塘文旅产业效益和竞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