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上门评残”服务暖人心 打通惠残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9-23 10:4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朋)“您的腿不能走路有多长时间了?手这样握拳是否有力气?”近日,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联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评残现场,鉴定专家每到一户,都面对面和残疾对象及家属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既往病史,多方面了解其生活情况,严格按照残疾人证标准进行评定。同时,工作人员为需要鉴定的残疾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收集好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等资料,并将残疾人惠残政策宣传到位,提高家属政策知晓率。

据统计,此次共为3名行动不便的残疾对象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浓浓的关爱和真心的尊重。下一步,社区也将进一步推进便民、人性化的服务机制惠及更多残疾人。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