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街道:打造核酸采样“廉洁伙伴”

    2022-09-22 10:09:24

(居民现场讲解廉政漫画喻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竞茜)“这组漫画告诫我们,贪的每一分钱,都是吞没自己的‘凶手’。”9月19日下午,来做核酸采样的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新四村居民王先生向孩子讲解着一组廉政漫画。这是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在街道“清廉社区”示范点,巧借核酸采样等候区打造的“廉政风景线”,实现了安全、廉洁“两用”。

为充分利用全员核酸采样覆盖面广的特点,瓦窑塘社区在核酸采样点等待区进行了精心设计。原本并不起眼的“一米线”和空白的墙等载体,变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宣传贴纸,上面印有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秉公执法等不同的宣传标语和廉洁漫画,小区居民们在核酸采样排队之余进一步了解到更多作风纪律、警示案例等廉政内容,诙谐中警钟长鸣,幽默中发人深省,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拒腐防变意识,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疫情防住,廉洁抓牢。我们坚持‘防疫+廉政’双驱动,换装后的等候区,既是守护居民的健康线,更是警醒自身的廉洁线。”瓦窑塘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根据清廉社区创建要求,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唱响清廉社区创建主旋律。”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